庚再一

曾经希望可以拍摄一个和你有关的片子
是校园里我们并肩行走过无数次的
空旷长长的走廊
远处在我的视线里模糊的你
在走廊的尽头
我在另一头 想要靠近你
从一开始的小步
到后面的大步大步用力的奔跑
跑到你的面前
还有一步的距离
只有一步的距离
我很累
弯下身撑着膝盖气喘吁吁
抬起头充满渴望的看着你
希望你能靠近我
走掉那一步的距离
可是你没有
我们僵持着
我真的很累很累 僵持着希望你可以走过来也让我感觉到深刻的疲惫
失望像潮水一样拥住了我
就一步的距离啊
只是一步的距离啊
我在心里无数次默念着
当我大力的跨过这剩下的九十九步时候
我认真的恳求
希望你可以跨过这小小的一步
可是你没有
从头至尾都没有
于是不知怎么回事
你又离我很远很远
我在渐渐往后退步
于是我发现
你也在退步
明明那是尽头啊
可是你还是一步一步的
离我越来越远
是我想要再靠近都做不到的距离
最后的最后的你
还是那样的模糊
模糊
直至消失
留下我

评论